杜集区:以案示警 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3-20 14: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字体: 】      打印

“杜集区教育局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忽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是造成违纪问题高发的直接原因……”

3月20日,杜集区召开教育系统案件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针对2013年以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剖析根源,以案明纪、以案促防,做好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后半篇文章”。

会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首先就近年来区教育系统违纪特点进行了分析,并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教育监管缺位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刻剖析,从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希望广大教师弘扬师德师风,树牢以身立教的意识,自觉抵制诱惑,保持清正廉洁,做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当好祖国下一代的优秀榜样。

参加会议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会针对性强,讲述的案件很多都是发生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触动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把好“廉洁关”,做个“明白人”,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入侵”。(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