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 实行“区域作战” 提高监督执纪效能质量

时间:2018-03-17 17:4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破解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人力不足、人情干扰大、办案效率低等问题,提高基层监督执纪工作效能,2017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对口联系分工协作机制,实施“区域作战”,稳扎稳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去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37件,立案16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

完善联动机制。在不打破管理体制、不增加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将全区各镇、街道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实行“片区负责、人员互助、信息共享”的机制。每个片区由区纪委监委常委、委员对口联系,对协作区内的部门单位实施统一监督和调度,确保上下联动、衔接顺畅。

加强协作配合。将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明察暗访的重点,开展交叉检查,杜绝护短、包庇行为。在实行交叉办案、异地办案时,各协作区按照“一案一授权”的方式,确定案件主办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规范开展协作配合。

不断完善改进。各协作区每月召开一次案件分析会,共享信息、梳理线索,研究复杂疑难案件的查办情况并总结经验,对好经验、好作法及时加以推广。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互相交换意见建议,促进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协作程度不断加深。(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