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各派驻机构1-2月处置线索31件

时间:2018-03-09 18: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协作配合、高效履职,实现了对67家县级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

聚焦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摸清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对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紧紧围绕重要领域、重要节点、重要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并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渠道,认真受理信访举报。用好“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又铁面执纪、敢于担当。1-2月份,各派驻机构共处置线索31件,初核20件,谈话函询11件,立案1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

主动出击,擦亮监督“探头”。围绕以案促改、廉政风险防控等,综合运用各类监督举措,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利用“一岗双责”、述责述廉、痕迹化管理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建立“责任清单”,确保“两个责任”压紧压实。积极参与驻在单位重要会议,一方面加强监督,一方面就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2月,全县派驻机构共参加派驻单位领导会议114次,提出意见建议79条。

协同合作,提高履职效率。建立派驻机构协作机制,划分6个协作片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分工负责联系片区,统筹调度联系片区派驻机构力量,开展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和协作办案,破解人手不足等制约问题,提高监督执纪效率。制定完善、规范的协作制度,建立有序、高效的协同合作机制,进一步汇聚合力、激发活力,达到1+1>2的协作成效。(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