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开展回访教育 帮助受处分人员轻装再出发

时间:2018-03-09 18:5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刚接到处分决定的时候,感觉心头有块沉甸甸的石头。没想到近一年的时间里,区纪委监委的同志时常关心我、鼓励我,让我感到自己并没有被放弃,重新找回了信心和工作激情。”近日,一名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街道干部握着相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手,态度诚恳地说道。

去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通过开展回访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再出发。

在回访教育前,区纪委监委都要对受处分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调阅案卷材料,熟悉案件情况,到受处分人员所在基层单位(或组织)了解其在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回访教育。

在回访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转变角度,以朋友的身份与回访对象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全面掌握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聆听回访对象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更加深刻的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并鼓励其“向前看”“再出发”。对在生活上有具体困难的人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2017年,相山区纪委监委累计开展回访教育62人次,回访对象普遍表示认清了错误、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将吸取教训,进一步锤炼党性,立足岗位做贡献。(相山区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