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多措并举 促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时间:2018-02-25 21:3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坚持在宣传教育、警示提醒、监督执纪上狠下功夫,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营造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促进“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把廉政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列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印记于心。在纪检监察网站、政务办公交流群、“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营造良好的廉政宣传教育氛围。

强化警示提醒,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警示活动,在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畏、心中有戒,“不敢腐”的意识更加坚定。

强化监督执纪,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啄木鸟”精神,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严肃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内“蛀虫”。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2件,结案10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2人,以惩治贪腐、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将“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扎紧扎牢。(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