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三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31条

时间:2018-02-27 17:3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濉溪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保持惩治贪腐、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三轮巡察,共反馈问题331条,提出整改意见92条,移交问题线索41条,已查结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明确整改责任。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分解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提升问题整改质量。

强化督查问责。定期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回头看”,通过听取整改汇报、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整改效果进行考评。对不重视整改工作、敷衍塞责的,进行约谈提醒、诫勉谈话;对拒不整改、弄虚作假的,进行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直接评定为“一般”等次。对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对相关责任人从严问责,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予以“一票否决”。

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到位,发挥震慑作用。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形成专题报告,研究治本举措,以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对腐败问题和作风建设问题既治标、又治本。(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