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8-02-24 08: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充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有效延伸。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实效,继续在整改督查上出实招、在问题处置上不手软、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确保问题解决“不贰过”。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既要亮“红灯”、敲“警钟”,又要对症下药、直指病根。对于共性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汇总,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下一步,巡察工作要按照“查问题、抓整改、回头看、再整改”这种节奏,形成不断压茬推进的态势,确保实现八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整改全到位”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聚焦“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更严要求,不断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建章立制,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更好地规范和促进巡察工作。要聚焦工作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要聚焦自身建设,强化巡察人才库建设,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巡察“铁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淮北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