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落实“三抓”举措 夯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2-12 16:4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区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着力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作风踏实的纪检监察队伍。

抓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区纪委、区监委党支部坚持把强化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经常之举,纳入机关集中辅导、专题学习、干部培训、“三会一课”重点内容,采取知识竞赛、专家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心。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把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抓机关文化,增强队伍合力。注意用良好的机关文化环境熏陶党员干部,不断丰富机关文体生活。积极指导机关工会、妇女工作,组织开展机关人员户外健身徒步走、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开办“杜集纪检半月坛”,并通过主题论坛、业务讲坛等形式,进一步增进机关党员干部的感情交流、业务交流,形成严肃活泼、团结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对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要求“自检自查”,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书面检查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机关作风持续向善向好。(淮北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