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召开监委成立后的首次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1 17:4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上午,濉溪县纪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这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县监委成立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要以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雪峰在会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肖雪峰同志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通过深刻剖析和相互“把脉”,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徐虎在作总结讲话时就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强化纪法贯通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激发内生动力。把干事创业和开拓创新有机结合,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斗志昂扬的精气神,突出工作创新,对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创新探索要提高站位,不断完善,做成精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三要增强工作锐气。要坚持原则,克服“老好人”思想,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打造在全省叫得响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发挥作用,大胆开展工作,做全县纪检监察队伍的表率。

会后,徐虎带领常委会班子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濉溪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