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三个强化 过好“廉洁”年

时间:2018-02-10 09:4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杜集区纪委、区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全区上下过好“廉洁”年。

强化宣传提醒,增强廉洁意识。通过“杜集清风”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及时发送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提醒信息,宣扬廉洁文化。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屏幕等线下平台,积极宣传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精神,向全区党员干部传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号,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的意识。

强化警示教育,明确纪律要求。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通过印发文件、在媒体平台公布等手段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好底线、不越红线。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印发各类通报10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1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办公用房、公务招待、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对查处的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杜集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