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8-02-13 08:5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黄晓武讲话 宰学明作工作报告

2月12日上午,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宰学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是新时代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深入总结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这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黄晓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战略部署、重要经验、形势判断和思路举措。要认真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经验。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责主业意识入脑入心,党性修养锻炼显著增强,党员干部作风更加过硬,纪检监察效能明显提升,正风反腐力度逐步加大。经验概括起来主要有“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大胆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要切实认清我市管党治党面临的风险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判断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到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晓武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建设得更坚强更有力。深入持久推进政治建设,绝对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生活。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驰而不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深入持久推进纪律建设,抓好纪律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持久推进党内监督,切实健全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强化派驻监督。深入持久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延伸反腐触角,切实加强源头治理,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正气更加充盈。

黄晓武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问责,建强执纪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确保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

宰学明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我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以及黄晓武书记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奋进,为不断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县(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