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指导市环保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2-12 17:5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环保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磊传达了全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的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了强调。

会上,石琳紧密联系环保系统工作实际,对市环保局全面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责在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对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问责的工作合力,共同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学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遵循“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作为党组和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特别要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预防。三是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上。要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尤其要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气力,管住“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坚决问责懒政怠政行为。四是要加强警示教育,着力扎紧制度笼子。要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源头预防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来抓,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重点加强对内部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环境检测与执法、环保行政审批事项以及环保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查缺补漏”,形成适用、管用的风控措施,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

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分别与相关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对2017年综合和单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