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淮北市纪委市监委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时间:2018-02-09 11: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淮北市纪委市监委本级职能:

 1、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督促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

 2、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认真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

 3、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二)淮北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隶属市纪委管理)职能:

 1、承担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的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2、承办全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具体工作;

 3、承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办案的安全保障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中共淮北市纪委(市监委)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预防腐败室)、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第一至第八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室18个职能机构和机关党委及派出政府纪检组。单位编制数为70人,在职人数为5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为16人。

 警示教育中心为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市纪委管理;核定事业编制5名,领导职数1正1副,目前实有人数3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等

 1、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全年预计收入2967.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69.54万元,纳入国库非税收入998万元(非税收入较上年增长1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为违纪款的征缴增加,受办理案件的影响较大)。支出2967.54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基本支出安排941.04万元,项目支出安排2026.50万元。

 2、较上年增减变化及原因

 2018年度预算收支较上年增加74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220.35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提高了定额公用支出标准及人员增资额;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了522.5万元,增加的原因为工程建设类项目经费的安排较上年增加较多。

 3、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办公费7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5万元、因公出国费6万元、网络运行维护费14万、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4万元、职工教育经费5.94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工会经费5.97万元、福利费0.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其他交通费54.13万元、离休人员特需费0.1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6.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1万元。

 4、政府采购

 2018年政府采购金额296.98万元万元,其中:档案、保密设备130万元、巡视巡察专项工作购买计算机4.98万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物业管理162万元。

 5、政府购买服务

 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为242万元,其中:“智慧纪检”项目信息技术服务80万元、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物业服务162万元。

 6、国有资产占有情况等事项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淮北市纪委市监委共有车辆4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7、重要名词解释等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相关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