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五个过硬”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领导班子

时间:2018-02-11 10:00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参加指导2017年度六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2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指导2017年度六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并发表讲话。本报记者徐国康摄

2月10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指导2017年度六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会前,李锦斌审定了六安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准备工作比较实,自我画像比较准,相互批评比较辣,整改举措比较严,体现了务实精神、整风精神、斗争精神、认真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要把成果用足用好用到位,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一条一条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李锦斌指出,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第一站就到了六安金寨,对弘扬老区精神、推进六安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六安市委常委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六安两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六安时的重要指示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以“五个过硬”检视自己、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常委班子的整体功能,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李锦斌强调,要对标“信念过硬”的要求,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始终弘扬老区精神,始终做到学以致用,争做“四个自信”的忠实信仰者。要对标“政治过硬”的要求,坚定不移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坚定不移严守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民主集中制,争做“四个意识”的坚决执行者。要对标“责任过硬”的要求,聚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把问题导向作为突破口,把攻坚克难作为试金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发力点,争做“五大发展”的积极实践者。要对标“能力过硬”的要求,强化统揽全局的思维、人民至上的理念、改革创新的精神、防范风险的意识、绿色发展的能力和乡村振兴的举措,争做“八个本领”的带头示范者。要对标“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不逾规、纠正“四风”不止步、“一岗双责”不懈怠,争做“三严三实”的自觉践行者,使六安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呈现出山清水秀,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六安。(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