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反腐亮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时间:2018-02-07 09:3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区监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目前,已立案11件,结案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严格管理经常提醒。区纪委、区监察委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为戒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媒介,将中央八项规定、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发送至党员干部手中,实现宣传全覆盖。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编发廉政短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时刻警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找准重点精准发力。聚焦主责主业,以突击式明察暗访、机动式巡察和点穴式抽查为抓手,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信访问题以及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的腐败问题,精准发力、深挖细查。建立问题线索电子档案,根据审查对象的不同特点,实行“一人一方案”,做到精准研判、快查快办,高质量、高效率查处违纪违法人员。

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灵活用好“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综合考虑违纪情节、悔过态度等因素,对轻微违纪的且及时认识到错误的,采取轻处分手段;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的,一律严查快处,绝不手软,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杜集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