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赴临泉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18-02-08 08:39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2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惠轻车简从深入到临泉县迎仙镇南张营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家里几口人?有几亩地?有没有流转出去?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一走进安兴周的家门,刘惠就拉着他的手详细询问。

“家里就我和儿子俺爷俩,孩子今年刚刚上初中,家里一亩半地由自己耕种”安兴周因患有脑梗,口齿不太清晰地回答说:“享受了小额信贷、能繁母羊补贴、低保救助等政策,日子过得好多了。”

刘惠问他是否知道“351”“180”政策、看病要花多少钱、现在身体怎么样?安兴周连声回答:“知道、知道,村干部还经常上门来看我,看病都报销了,不用花什么钱,身体也比以前强多了。”刘惠鼓励安兴周的儿子安全星,在家要照顾好爸爸,在校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刘惠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安灵武

随后,刘惠来到安灵武家,走进政府帮助改建的新房子察看陈设情况,询问他现在还喝酒不、今年挣了多少钱?

安灵武曾有爱喝酒的毛病,因为家中贫困,缺乏致富动力和本领。刘惠在驻村调研时曾鼓励他振作起来,通过努力改善家庭生活状况。安灵武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早不喝酒了,今年挣了7000多块,在政府帮助下,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子。刘惠鼓励他,要继续努力,争取2018年多挣钱,让家人生活过得更好。

在看望贫困户安金峰时,刘惠得知他家享受了小额信贷、危房改造、能繁母羊补贴和低保等政策,非常高兴。看到屋子里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刘惠笑着说:你这是有房有车了,日子过得不错呀。

安金峰今年64岁,儿子儿媳都在浙江搞废品回收。今年因行情变化,收入不太理想。刘惠鼓励说,要坚持下去,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新生今年62岁,老伴患有糖尿病。刘惠询问他都有什么增收办法,医药费是否能报销。安新生回答说,养了两只羊,还住上了新房,医药费报销了,光伏发电还能分红。安新生的弟弟恰好站在旁边,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也会多照顾哥哥的。”

刘惠还看望了省市驻南张营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询问他们吃住问题怎么解决?工作中还有什么困难?村里用水、用电、道路等问题是否解决?村级党组织是否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当得知村里虽然实现“出列”目标,但后续发展依然需要继续努力时,刘惠要求,要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产业发展,学会经营集体资产,不断增加集体收入,为村里发展积累更多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