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政治巡视

时间:2018-02-07 08:34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2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2017年安徽省委巡视工作总结》《安徽省委2018年巡视工作要点》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办、巡视组3个工作规则,《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组建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决定》;听取关于小岗村专题调研情况和关于2017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要始终扭住自身建设这一重要保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智能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政治巡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敢当“黑脸包公”、高扬巡视利剑,善杀“回马枪”、打好“组合拳”。要以更高的质量推进巡视监督全覆盖,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强化党内监督全覆盖。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实行“全程挂单整改制”,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以更严的标准推进巡视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监督管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队伍。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注重把握目标任务,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走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小岗村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典型,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改革的一个象征,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为小岗村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利用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继续弘扬大包干精神,讲好小岗故事,擦亮小岗名片,推动小岗村走在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前列。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宣传小岗村推进改革发展的经验成效,精心挖掘一批改革老典型,善于发现一批改革新典型,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科技奖励制度是鼓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创新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省科学技术奖的激励引导作用,真正把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组建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是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之举,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一批安徽省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当好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合肥科学中心的“先锋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