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省纪委督办濉溪县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

时间:2018-01-24 17:2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张潇  
【字体: 】      打印

1月24日上午,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王清元、信访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钱成昌一行,赴我县对省纪委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传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郭朝玲等人陪同督查。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虎向督查组汇报省纪委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详细介绍我县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对下一步专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分别汇报了我县重点督办件办理中有关线索分析研判、信访结果反馈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相关镇纪委书记从镇村实际出发进行了座谈发言。

王清元对我县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突出村“两委”及站所负责人这个重点对象,突出扶贫救济、惠农补贴、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突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二要措施有力。集中优势办案力量,强化部门之间协作,坚决从严执纪问责,要结合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巡察工作,坚持多措并举,严惩小官蝇贪。三要强化效果。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对查否了结的问题线索,一定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并及时向信访室反馈,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事项得到有效解决。(濉溪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