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弯弯的山路

时间:2018-01-19 11:0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清楚地记得,来淮北工作是去年的5月24日,当我走进这座小城时,这里的山水,清新的空气,使我这个在城里长大的孩子产生浓厚的兴趣和新鲜感,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清秀与美丽,神奇与奥妙!

偶然的一天,我和单位的同事一起游览了相山公园,心情舒畅的我开始向相山尖登去。当时,能依稀记得的无非是山上娇艳的花、婆娑的树、奇异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每一处风景足以使人神迷……

再登相山时,我竟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条条通往山上的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山路,它静静地躺在土地上,为登临者指引着方向。

弯弯的山路,你时而藏入重重云雾;时而埋进深深峡谷;婉如伸开的手臂用力拥抱着大山,用心灵贴着心灵;山路好像手拉手式的与众兄弟连绵起伏着。所展现的风采仿佛在向攀登者招手,鼓励他们别松劲。山路好像在不懈地向高处奔跑,一直奔向那大地的远方。

弯弯的山路,你布满了石头,崎岖而艰险。你的青石上常常留下登临者的汗水和血迹,但你却能把那些不畏艰险的攀登者,一步步托起更高。当他们奋力踏上极顶,将所有景致尽收眼底时,那胜利者的喜悦,唯有你真正地理解。

弯弯的山路,你从来没有车轮的痕迹,你只是等待着勇者,接受他们坚韧不拔的脚印。

啊!弯弯的山路,是我生活的第二故乡不平凡的山路,是我终生难以忘记的朴实的山路……

(淮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 孟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