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
实行“五举措” 助推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1-12 09:5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和市监察委员会的领导下,紧贴工作实际,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实行“五举措”助推工作,力争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政治学习,指导工作推进落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条规,进一步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狠抓廉政文化建设。继续加强理想信念、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着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努力形成特点鲜明、务实管用的廉政教育,推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决策贯彻落实。监督市文旅体委党委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严明责任、严格监督、严肃纪律,确保有效落实。

强化案件查办,保持严惩腐败势头。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反腐倡廉能力。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淮和把握政策能力,积极创建纪检监察派驻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