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8-01-18 15: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  
【字体: 】      打印

2018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细则》,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向四家综合监督单位印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有关纪律,并就做好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禁酒等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或内部食堂违规消费;严禁组织或参加“一桌餐”场所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发出强烈信号,严明纪律要求,防止“节日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是重点监督检查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事业单位的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公务接待情况;工作纪律情况等。

驻市发改委(物价局)纪检监察组将开展专项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