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18 11: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上午,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书记在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要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认真落实。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教育为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执纪问责中,准确把握问责的方式和情形。积极运用约谈函询、执纪审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三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纪检监察人员忠诚履职尽责,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无私、严肃问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四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认真分析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谋划明年工作。(驻市经信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