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局属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时间:2018-01-18 10:5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字体: 】      打印

a为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查、测、谈”等方式,对局属学校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听”是听取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汇报班子述职述廉情况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报告重点包括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等内容。

“查”是查看党风廉政建设材料,重点查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

“测”是开展民主测评,针对学校具体情况分别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考核测评表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考核测评表。对领导班子考核明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教等5项内容;对领导干部考核明确党性原则及执行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等6项内容。

“谈”是开展个别谈话,明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为谈话对象,针对学校班子运行情况、学校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情况和对党风廉政考核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详细谈、入心谈,确保掌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