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年党政纪处分46人

时间:2018-01-16 12: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      打印

2017年,濉溪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纠“四风”,常抓不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个,问责48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6人,对9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常态长效。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二十条规定》《濉溪县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问责办法》《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方案》等文件,研究制定“五条禁令”等规定,发布有关作风建设各项通知20余个,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重点督导检查,加强监督执纪。紧盯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专项治理。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抓早抓小,深挖细查各种形式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坚持“一案双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监督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基层开展廉政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0000余人次。分批组织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前往市警示教育中心、县廉政教育基地、县看守所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全县共建成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5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4个,百善镇黄新庄村被命名为“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拍摄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编写《濉河清风系列教育读本》,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巡讲,开设“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不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新声音,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濉溪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