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见行动重落实 稳扎稳打纠“四风”

时间:2018-01-09 15:1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打印

十九大召开后,杜集区纪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以制度堵住“漏洞”。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纠四风、防反弹”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推进办法和措施。细化责任到岗到人,以完善的制度堵住“四风”漏洞。

以宣传打好“预防针”。利用区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体开展“纠四风”宣传教育,传播廉洁正能量。对于查处的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强化震慑效应,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以行动织密“监督网”。在微信公众号设立“随手拍”栏目,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接受群众对“四风”问题的监督举报。在全区深入开展“纠四风”专项整治,深入宾馆、超市、饭店、娱乐场所等地进行明察暗访,让隐形变异“四风”无所遁形。去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4次,问责42人,党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15人。(杜集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