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万件给予处分2.4万人

时间:2018-01-14 10:3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安徽省政府原秘书长杨敬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朱琳,安徽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亚非,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何根海,安徽省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王爱华……2017年,安徽聚焦“关键少数”,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实际行动兑现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庄严承诺。

2017年,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032件,给予处分2440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39人、县处级干部490人,分别增长2.6%和10.9%,移送司法机关541人。

“打虎”无禁区、“拍蝇”全覆盖。在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的同时,安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综合运用巡视巡察监督、省市县三级重点督办等方式,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去年,安徽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7418起,给予处分65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76人。(陈多润 通讯员 朱江 赖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