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2017年处置问题线索301件次
执纪审查实现“两降两升”

时间:2018-01-11 10: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打印

2017年,烈山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正风肃纪、重拳惩腐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呈现出信访举报数下降(同比下降17.37%)、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下降(同比下降10.81%)、处置问题线索数上升(同比增长45.41%)、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数量上升(同比增长525%)的“两降两升”特点,实现了减少腐败存量,遏制增量。

起底问题线索,实现全面“清零”。 通过整合举报途径、精减受理流程、通报受理情况等方式,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从严快办信访举报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共接受信访举报100件次(不包括重复件),失实了结44件,转立案16件,谈话函询22件,其余18件正在办理。

活用“第一种形态”,规范谈话函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选用处置方式,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共处置问题线索301件次,立案122件次,初步核实了结179件次,失实了结29件次,谈话函询152件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雁过拔毛”“小官巨贪”“微腐败”等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立案审查已结案10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烈山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