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以时不我待精神投入工作 开创2018纪检监察新局面

时间:2018-01-09 18:5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宣传部 刘路璐  
【字体: 】      打印

“务虚是为了更好的务实,监察委成立后,新机构、新队伍,新的一年如何做出新的成绩,谋好篇,开好局,是我们大家值得思考的问题。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务虚会议,大家结合2017年的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畅谈接下来的工作打算、想法建议等。今天的汇报只讲干货,谈落实,谋实效……”这是1月9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肖雪峰在主持2018年工作务虚会上提出的要求。

为全面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濉溪县纪委监察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工作务虚会,通过提前谋划、重点布置、细致安排,旨在探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背景下的县纪委在今年开展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制定工作框架,明确工作思路。

务虚会上不务“虚”,发言者没有“穿靴戴帽”的空话套话,而是简洁实在,分别就2017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2018年创新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发言讨论。大家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探讨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巡察等工作的新思路以及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衔接、文书规范、留置手段等新问题,说看法、谈思路、提建议。相关领导针对分管、主管的科室和业务,既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又有针对性提出工作安排,既有系统层面的思路,又有具体事项“接地气”的解决办法。大家在思想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提出初步预想工作近40条,特色亮点工作14条,进一步打开了新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思路。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徐虎同志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新机构要展示新风貌,我们要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规范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传递正能量;新机构要运用新手段,学深悟透并严格落实监督执纪规则,适应监察委成立后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合理科学的运用新的技术手段;新机构要创出新业绩,社会对监察委的成立寄予厚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反腐力度,注意总结经验,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立足新起点、打造新亮点、打好开局战。

本次会议虽为务虚会,但实质上会风实、思路清、措施明,是十分务实的“务虚会”。此次务虚会是濉溪县纪委监察委按照习近平同志关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要求,在新年里贯彻落实的第一步。下一步,濉溪县纪委监察委将凝心聚力、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让2018年的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步子更实、方向更明、速度更快、效果更好。(濉溪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