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01-12 06:2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领学。

宰学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和实际,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宰学明强调,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学深学透,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联系当代、国内联系国际;要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干事、干出成绩,以只争朝夕的态度,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宰学明不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展开提问,同与会纪检监察干部互动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