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办纪检监察组:咬耳扯袖、执纪问责 
严肃开展纪律审查工作

时间:2018-01-05 15: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驻市政办纪检监察组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肃执纪问责,动则辄咎。去年,共处置问题线索8件,立案2件,结案2件,处分2人。

多种方式收集问题线索。畅通信访渠道收集问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登记,并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在册。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排查,区分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使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起到震慑作用。

规范问题线索的管理和排查。建立了问题线索登记管理台账,对线索编号登记,详细记录线索来源,承办日期,办理结果,办结时间,做到一目了然,便于查询。针对问题线索处置,结合驻在单位总体情况和平时所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处置意见,及时反馈到案件管理室,做到件件有结果。

规范开展审查工作。在纪律审查工作中,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工作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做到实事求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理恰当,程序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