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明确“五项纪律”强化内部管理

时间:2018-01-10 08: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字体: 】      打印

1月8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市纪委、市监委立即召开转隶组建会议、2018年度务虚会,明确“五项纪律”,强化内部管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五项纪律”即:决不允许有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行(不管是通过微信、微博、QQ等网络媒体,还是私底下、闲谈时);决不允许越权插手案件处理、干部人事和市场经济活动;决不允许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和干扰办案;决不允许跑风漏气、泄露工作中的秘密;决不允许打着纪委、监委的旗号耍威风、搞特权、办私事。

就落实好“五项纪律”,淮北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自律”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履职尽责,习惯在相互提醒中成长进步。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警惕和防范形形色色的诱惑与“围猎”。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高标准、严要求,忠诚履职、严于律己,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表示,坚持从严执纪,必须不怕揭短亮丑,敢于刀刃向内,凡是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一律依纪依法处置到位,凡是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决调离。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淮北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