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察委务虚谋实 开局起步

时间:2018-01-08 09:4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8日上午,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当天下午,市纪委、市监察委即召开务虚会,谋划2018年工作。

“2018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请大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多提思路、举措和建议。”会议一开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就开门见山,要求参加会议的市纪委及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各部室及派驻机构负责人,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拿出“干货”,亮出实招。

“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都已组建完成,咱们要合编合心合力,攥紧拳头打出去,达到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效果。”

“要进一步完善对派驻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制度,同时加深协同合作程度,切实变单兵作战为纵向联动配合、横向协作调查的合作模式,提高办信办案质量和效率。”

……

与会人员结合淮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踊跃发言,既有“面”上的分析,又有“点”上的落实,提出许多针对性强的具体问题、具体意见。

新机构、新队伍、新一年,如何有新气象?宰学明强调,新机构要有新作风,要从严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培育更严更实更快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规范、严格、务实、高效开展。新队伍要有新风貌,要形成严肃活泼、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人人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人人争先进位,队伍有活力,工作有动力。新时期要有新业绩,要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意识,不管是集体还是个人,都要用实绩说话,在工作中做出新贡献、迈上新台阶。

务虚会,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大家围绕新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好局、谋好篇,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集思广益,收获满满。(淮北市纪委市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