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你好,监察委

时间:2018-01-08 10: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7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至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了路线图,监察委这个称呼也逐渐被大家频频提及。从11月初的考察学习、制定方案,到12月16日全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在杜集区挂牌成立,再到2018年1月8日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揭牌成立,两个多月的时间,淮北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圆满完成。酝酿讨论、划转编制、谈心谈话、人员转隶,腾转办公用房、人员培训、选举任命、组建挂牌......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志都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每一步都凝聚着智慧、汗水,还有依依告别时的泪水......正因为如此,在挂牌的那一刻,我们的掌声才会如此热烈,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心情才会如此激动。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大声的说声:你好,监察委!

2017年11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带队赴山西运城考察。

11月20日,参加全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20日晚,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工作。

12月3日,市委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做好改革试点保障服务工作,统筹调配办公用房。

12月5日,市纪委领导到转隶干部家中家访。

12月12日,杜集区纪委书记为该区转隶干部送上党徽、党章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手册。

12月15日,市纪委召开转隶干部见面会,为转隶干部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12月16日,全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2月18日,市纪委举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业务融合专题培训班。

12月18日,相山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的牌子被摘下。

12月19日,市检察院转隶干部依依不舍摘下检徽。

12月19日,濉溪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同天(12月19日),相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2月24日,烈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全市县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成立。

12月26日,市检察院转隶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接待群众来访。

转隶后,业务交流探讨成为工作常态。

2018年1月7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为我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

2018年1月8日,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随即召开转隶组建会议。


                                                                                                               (淮北市纪委市监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