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08 00:37    来源:淮北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勠力同心 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晓武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戴启远当选为市长

淮北新闻网讯 1月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黄晓武、方宗泽分别主持会议。

省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戴启远、谌伟、李明、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王波、徐福信、刘妍梅、沈慧星、王芳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03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代表297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会议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公告。

大会公布选举计票结果,发布主席团公告:黄晓武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李晓光、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福信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杰等34人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戴启远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浩东、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陈英、王波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宰学明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余跃武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保银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还宣布了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盛林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市长戴启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长,这既是组织上对我的关怀和信任,更是淮北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蓝图已经绘就,梦想已经启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努力做到:始终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宗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责任,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始终牢记本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力争早日把这些战略、蓝图、期盼、梦想变成全市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和美好现实。

戴启远说,站在淮北发展的新起点,接过这历史的接力棒,既是千钧之重的责任,更是无比光荣的使命。我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淮北办成更多的大事、实事、好事,让淮北人民圆更多的梦想!我坚信,淮北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淮北的人民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他说,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中,在我市实现创城梦、高铁梦等“六个梦想”的喜悦之中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市220万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政治担当和全局意识,彰显了依法履职、求真务实的良好风貌。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定信心、鼓劲加油,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良好政治生态,极大地提振全市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豪情满怀地投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火热实践,朝着实现淮北转型崛起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淮北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上个月召开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淮北实际,描绘了“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三个同步”的阶段性目标,即: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的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实现转型崛起的奋斗目标。戴启远市长的发言表达了新一届政府班子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全市上下要围绕这一蓝图和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勠力同心、狠抓落实,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黄晓武强调,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第一、必须坚定立场、维护核心,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爱戴、追随、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强化战略思路引领。坚定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地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践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和快速发展有机统一,扎实做好今后五年特别是2018年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的基础。第三、必须抓住关键、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并进联动抓好招商创新,统筹兼顾推进城乡建设,全力以赴改善生态环境,全心全意改善保障民生,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第四、必须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解放思想敢作为,提高本领善作为,凝心聚力齐作为,把220万淮北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成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时代洪流。

黄晓武指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是全市的中心工作,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重大决定事项等法定权力,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人大常委会、专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要把代表工作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巩固扩大“2121”工程成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反映基层声音、服务中心工作。

黄晓武最后说,我们相信,有坚实的工作基础、明确的目标引领、良好的政治生态,2018年又将是一个奋进之年、丰收之年、圆梦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多淮北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黄顺

首席摄影记者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