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07 08:43    来源:淮北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为实现转型崛起梦想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晓武发表讲话 戴启远、李明等应邀出席

选举谌伟为十届市政协主席,选举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为副主席,选举陈新华为秘书长,选举49名常务委员

通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淮北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牡丹会堂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孙劲飚、任东、李加玉、孙军、李晓光、胡百平,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党校、市开发区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吴孝雨,九届市政协离任副主席陈美德、王平、王云升、张辉、蒋守彬、李彦秋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3人,实到委员292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谌伟、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陈新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谌伟、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并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十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计票结束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汇报计票结果。

随后,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钱丹婴宣布选举结果:选举谌伟为十届市政协主席,选举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为副主席,选举陈新华为秘书长,选举49名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谌伟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几天来,委员们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谌伟说,会议在充分酝酿、广泛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饱含着大家的殷殷重托和信任支持。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手握“接力棒”,立足新起点,我们将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团结和依靠全体委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续写淮北政协事业精彩篇章,为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谌伟指出,要永葆忠诚之心,在提高站位中守牢方向。要善谋发展之策,在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要聚焦民生之需,在倾情履职中造福群众。要多行团结之举,在增进共识中汇聚合力。要夯实成事之基,在锤炼自身中提升本领。

谌伟说,踏上新征程风正时济,完成新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共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与活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共谋转型崛起大计的大会,是一次汇聚力量、求实奋进、致力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的大会。黄晓武代表中共淮北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黄晓武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淮北发展史上最为困难的时期,也是发展成就最为辉煌的时期。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共克时艰、砥砺奋进,淮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动能充分激发,城乡格局发生巨变,群众福祉切实增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引领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城市转型与经济社会发展驶上快车道,多年以求的创城梦、高铁梦等“六大梦想”变成现实,闯出了一条具有淮北特色的资源型城市转型崛起之路,以崭新的姿态挺进大开放、大招商、大创新、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代。

黄晓武指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顺利实现转型崛起,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最大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深入践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为实现转型崛起梦想而努力奋斗。

黄晓武强调,为实现梦想而奋斗,需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为实现梦想而奋斗,需要我们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广泛汇聚智慧力量;为实现梦想而奋斗,需要我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黄晓武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更加主动支持政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促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更加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意见建议;更加主动为政协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黄晓武最后说,团结铸就伟业,奋斗创造幸福。新一届市政协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精彩篇章,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崭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届市政协离任秘书长、驻会常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吴永生

摄影记者 陈文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