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

时间:2018-01-03 17: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2018年元旦和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纠正“四风”。

强化监督执纪。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严肃问责,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