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落实“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32个

时间:2018-01-02 08: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  
【字体: 】      打印

2017年,杜集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132个。

出台工作方案。印发《关于践行“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开展“五谈一记两报告”工作方案》,从“盯违法”向“盯违纪”“盯苗头”转变。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谈话函询,早遏制、早纠正、早预警。全年共开展谈话函询29人次、提醒谈话46人次、诫勉谈话19人次。

覆盖基层一线。在村(社区)党员干部中开展“红脸出汗、严管厚爱”专项行动,推动“红脸出汗”向基层一线延伸,共对村(居)党员干部实施提醒谈话31人次、诫勉谈话7人次。

严格督查落实。对“红脸出汗”落实情况严格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敷衍应付的及时问责,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2017年共对落实“红脸出汗”工作机制不力的8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杜集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