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8-01-04 09:38    来源:淮北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同心同德 认真履职 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努力奋斗

淮北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晓武 戴启远 李明 方宗泽 宰学明 朱浩东 顾文 钱界殊 孙劲飚 任东 李加玉应邀出席

谌伟主持会议 钱丹婴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保成作提案工作报告 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政协

淮北新闻网讯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淮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牡丹会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悬挂的横幅上写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篇章!”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和嘱托,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孙劲飚、任东、李加玉、李晓光、胡百平,淮北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明胜,淮海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伯根,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市开发区负责同志,市政协历届老领导李凤龙、郭云修、陈建华、吴孝雨,九届市政协离任副主席陈美德、王平、王云升、张辉、蒋守彬、李彦秋等。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谌伟、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程晋明、孙兴学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谌伟主持。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3名,实到委员28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钱丹婴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淮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同行,坚持以政协之“政”明导向、政协之“协”准定位,在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中贡献了“政协智慧”,提供了“政协方案”,谱写了精彩的“政协篇章”。

钱丹婴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夯实政治基础,坚持政协品格;提升履职智慧,创新政协思维;深化协商民主,彰显政协气质;强化民主监督,体现政协担当;坚持团结民主,弘扬政协风格;关注社情民意,展现政协情怀;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形象。九届市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淮北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帮助的结果;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县区政协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钱丹婴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钱丹婴指出,今后的五年,我们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决战决胜期,也处于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政协事业前景更加广阔、使命更加光荣。全体委员要在中共淮北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规矩,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作为方向和指南,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钱丹婴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共同政治基础,贯彻新理念、新思想。要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协商议政重点,展示新作为、新担当。要把握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各方团结联谊,汇聚新智慧、新力量。要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谋划新思路、新举措。要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呈现新面貌、新气象。

钱丹婴说,一个伟大的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人民政协拥有更大的履职舞台,也必将有更大的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淮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认真履职,共同为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张保成代表九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九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服务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为主题,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为出发点,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新格局。五年来,共收到提案979件,立案907件,立案率93%。截至去年9月底,907件提案全部办结,办结率100%。提案人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

张保成指出,十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关键五年。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继续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努力把提案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服务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中履职尽责。二要增强精品意识,在坚持质量优先中实现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协调发展。三要增强协商意识,在凝聚共识中促进提案建议落地。四要增强创新意识,在提升服务质量中推进提案工作常做常新。

开幕会上,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联系本职工作,就全市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言不仅充分表达了委员们对我市转型崛起的关注和对民意民生的关切,也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

九届市政协离任秘书长、驻会常委,市直和驻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吴永生 摄影记者 陈文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