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新年第一课  从警示教育抓起

时间:2018-01-03 11:5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濉溪县纪委监察委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就在身边》。

该片由濉溪县纪委监察委组织拍摄,总时长约20分钟,选取十八大以来该县查处的多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采访和深刻的剖析,展示了案例当事人从心存侥幸到顶风违纪,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逐步跨越党纪国法底线的历程。整片分为“权力寻租·集体贪腐”“ 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目无法纪·贪污私分”三个章节,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摘选,又有执纪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选择在岁末年初推出这部警示教育片,一方面是上好开年第一课,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也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再提醒、再预防,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廉洁过节。”濉溪县纪委监察委负责同志说。(濉溪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