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念好“三字经” 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8-01-02 09:2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烈山区紧盯作风建设薄弱点和“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领域,早部署、重提醒、严督查、强问责,推进全区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早部署。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点来抓,每年初,及早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作风建设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提出目标要求,明确工作举措,为抓好作风建设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重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发布廉政微博等形式,反复提醒全区各单位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提醒、早预防,严防“节日病”发生。

严督查。除日常监督检查外,重要节日期间,在全区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抽调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重点对划定“网格”内的旅游景点、各类酒店、农家乐、大型超市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送节礼等违纪违规问题。

强问责。对群众举报、媒体报道以及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快速核查,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2017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件2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通报曝光4期19人。(烈山区纪委)